绘本家居

用墙纸翻新家具?可以的!


今天分享的墙纸翻新方法是真的要花费你时间、耐心和精力的!这倒不是说翻新方法很专业(事实上很简单,只要细心就好),主要是墙纸小气泡太烦人了。可一分钱一分货呢,效果岂止与众不同,简直惊艳!大家先看几件Bryonie Port(需翻墙)的作品,自我激励一番哈(当然我们只要做到她的1/10就好了)!



< 材料 >

* 家具和墙纸* Mod Podge胶水(手工人士大爱之物,买不到就用墙纸白胶浆好了,也便宜)* 海绵刷、小绘画毛笔、美工刀或剪刀、尺子、抹布* 打磨机(150元至300元一个,你还可以用它来去除旧家具旧漆。买一个吧,很划算的)或砂纸、水性聚氨酯防水涂料。

< 步骤 >


1. 首先你得保证家具待加工的表面光滑且非常非常非常干净。尘埃的破坏力很强大。


2. 用你自己的方法裁剪适合加工面大小的墙纸,但不必很精确。


3. 用海绵刷在待加工表面上涂Mod Podge胶水或墙纸白胶浆(待加工表面较大时,推荐用墙纸白胶浆)。



4. 贴墙纸时,要从一条边开始粘贴,然后逐步推移到全部。最好用湿毛巾或尺子帮你平滑推移,这样小气泡会少甚至没有。还有,两只手要非常干净!如果有气泡,就用针在气泡的纸表面上戳一个小孔,把空气挤掉。


5. 确认纸完全粘好且气泡都去除掉后,用尺子、美工刀去除多余的纸。提示:整个过程中刀片要非常锋利,钝刀锋可能会扯坏墙纸。然后用打磨机(没有的话砂纸也可以)稍微处理一下边缘,作品就更像专业人士的成品了!


6. 如果你使用的是Mod Podge胶水,为了充分利用Mod Podge胶水的优点,你可以在粘贴好且修正好的墙纸表面再刷上一层。约30分钟干透后,再刷一层。

7. 最后,为了更好地保护墙纸表面,你可以再加一层水性聚氨酯防水涂料。

< 成品 >


上图是用同样步骤制作的一张桌子成品。独一无二的感觉很好呢。

亲自动手时我们只要加工桌面(最好是少受磨蹭的桌面)或抽屉面就好了,那样就没啥难度。其它区域就用乳胶漆吧!Bryonie Port的壮举固然令人羡慕,但如果对自己的决心和意志没有充分的信心,就不要学她把整个家具都贴墙纸了哈。

不过不管怎么说,墙纸还是墙纸。尽管表面有一层保护涂层,但你最好不要对它的防水性、防热防冷性和防磨损特性抱太大信心。*______*


评论